专题报道

石亚洲为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5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22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在海淀校区文华楼、丰台校区日新楼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举办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暨新生入学“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会。

  石亚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青年担当”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什么、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当代学生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作了深刻阐释,他鼓励各位新生要奋发有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格日乐图鼓励新生刻苦学习,勤奋上进,并表达了对因疫情原因无法到校的同学的真切关心和惦念。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钟进文勉励新生脚踏实地,勤奋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暨新生入学“第一课”,为全体新同学更好适应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夯实了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