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讲红色故事,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宣讲活动走进中央民族大学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1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为鼓励同学们赓续奋斗精神,凝聚前进力量,激发同学们强国复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2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委承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学第一课”走进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学术报告厅。

  宣讲会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宣讲党史、传承革命文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英烈事迹、培育时代新人结合起来,为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宣讲团成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紧密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宣讲和朗诵的形式,生动演绎了反映家国情怀的红色故事、英烈故事。在《壮丽的人生》《为祖国而歌》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烽火家书》《家国父子情》中,我们看到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奋斗、推进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追求;在《最美的姿态》中,我们感受到新时代的召唤,向每一个平凡的英雄致敬。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委副书记董立新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肩负着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任希望此次宣讲活动能灌溉民大学子心中的红色种子,爱国爱党的赤子之心在学习生活中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希望民大学子筑牢红色根脉,坚定理想信念,谨记抗战历史,奋斗开创未来

  

  师生们纷纷表示,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宝贵精神财富,定会铭记历史,以史修身,继承先辈艰苦奋斗的作风,发奋学习,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