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美术学院讲好开学第一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美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2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开学第一周美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围绕深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赓续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面向全院师生党员讲授开学第一课

  报告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辅导读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并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从历史维度与时代高度两个层面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族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思想。

  报告认为,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蕴含着中华民族共有的历史记忆,烙刻着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基因,是文化认同的具体表现形式,是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凝练表达。美术学院要将中华民族文化特征、中华民族精神、中国国家形象,通过建筑美术标识、影视艺术表演等媒介,具象化地表达出来,构建完整的视觉表达体系,使之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服务好国家文化战略,创新融合构筑共有精神家园。

  报告强调,美术学院全体党员应深刻领悟民族团结内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发挥美术专业优势,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立志成长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文化事业的艺术人才。

  会后,美术学院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命后更觉重任在肩。

  今后,美术学院党委将继续组织带领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引导学院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志向,努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