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马文喜强调: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0-02-2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月28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在3号办公楼一层会议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马文喜表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情”,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平稳有序局面。他对各专项工作组和各单位各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忠于职守、坚守岗位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马文喜指出,成绩值得肯定,但目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吃劲的阶段,绝不能有半点松劲的念头。他从严格校园出入管控和进门检测,加强后勤保洁、餐饮、保安等人员的管理,完善隔离措施,开展心理疏导等方面,对近期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强调要始终将各族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各工作组、各部门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马文喜强调,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各部门责任如山,要以对各族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不侥幸,不麻痹,不懈怠,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马文喜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二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将防控举措落深落实落细,有效维护非常时期的学校秩序和校园安全;三要抓住重点、消除盲点,特别是加强保洁、保安等人员管理,既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人员的自我防护,又要加强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四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日常工作,确保学校的每一项工作都不能“停摆”。

李计勇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要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对任何一项工作和一个细节都不能放松,既坚持精准精细,又讲究方式方法,及时查漏补缺,主动做好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专项工作组及相关部门就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落实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摄影:费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