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场在“云端”的特殊开班仪式——中央民族大学第11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3-3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和安排带来的深刻影响,中央民族大学积极探索疫情特殊形势下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创新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3月30日下午3点整,一场在“云端”的特殊开班式——学校第11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如约在线开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邹吉忠通过视频寄语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和7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马国伟主持。

开班式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隔屏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邹吉忠在视频中寄语全体参训学员,“祝贺你们在追求进步的道路上跨上了“发展对象”的新台阶!你们生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新时期,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也必将在造就这个时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你们是幸运的!你们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主力军、先行军,面临着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胸怀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在“三观”铸就的大学时代,应当把追求政治进步、争做先锋模范作为初心深埋心中,作为使命担在肩上,作为责任变成行动。希望你们永远是自信的!你们的人生才开始,等待你们的是艰难困苦,是爬坡上坎,是流血流汗,是用心用力,甚至是生死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希望你们争坐前排、争上前台,奋力走上新时代的舞台中央!”

李计勇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的春天,注定会被载入英雄的共和国史册。在过去两个多月时间里,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民委、教育部、北京市安排要求,学校党委在第一时间以“战时状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一场全覆盖的综合战“疫”在民大校园打响,一场民大学子齐上阵的立体战“疫”在各地打响,一场凝心聚力的同心战“疫”在“云端”飞行,全体民大人携手并肩前行、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让每一名国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学子,要思考在这场战“疫”中应该学习些什么?做些什么?如何在实际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强调,一是要有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之“决心”,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二是要有为民服务、乐于奉献之“真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三是要有严于律己、自我约束之“恒心”,在重要选择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

开班式上,全体参训学员共同在线观看了《党旗引领,奔跑前行—献给2020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特别视频,22个学院党组织书记通过视频寄语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处长王润茜对本次培训班相关安排和要求做了具体说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发言。开班式上还特别连线了已被批准火线入党的药学院2018级中国少数民族传统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康,一起分享了他的战“疫”故事。

据悉,本期培训将依托国家行政教育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开展,为期17天。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和国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培训形式有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等,同时还安排了线上小组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参加结业考试等环节。(摄影:阿支莫)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