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决定将2020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7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决定将2020年确定为“中央民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近日,学校出台《关于开展“中央民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就“师德师风建设年”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工作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严格督察惩处,开展警示教育,树立民大教师师德风范,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工作方案》指出,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书记张京泽、校长黄泰岩担任组长,统一指挥“师德师风建设年”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牵头部门统筹到位、学院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

《工作方案》提出:全年要重点开展学习调研、师德师风专项检查、严肃处理师德失范行为、选树先进典型、融入日常工作、严格考核奖惩和强化结果运用等六个方面的工作。10余个职能部门为牵头部门,全部学院、职能部门和校属单位均为配合部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