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参与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我校后勤保障处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来源:宣传部 费娜   发布时间:2020-05-01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日,“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北京市正式实施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在这个崇尚劳动、赞美劳动者日子里,我校后勤保障处在学生第二食堂东门口处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暨分类知识问答等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活动,后勤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及部分后勤员工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刘强主持。

李计勇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向所有后勤员工以及在节日依旧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李计勇在在讲话中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垃圾分类既是加强环境保护治理、推进资源节约的重要举措,又是社会文明程度提升进步的重要标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提醒我们需要敬畏自然、保护环境、重视每个人健康。对于学校来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不仅关系到校园整体环境,还关系到每位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是建设生态文明校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途径。

李计勇强调,北京市从今天开始正式实施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就是促使垃圾分类这一习惯成为我们个人行为的自觉,最终成为伴随我们每个人终身的良好习惯。从现在做起,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节能环保的习惯、保护大自然的习惯。

李计勇进一步指出,做好垃圾分类这项关乎民生福祉的大事需要增强部门合力。垃圾分类工作涉及学校每个部门和单位,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学校成立了以张京泽书记、黄泰岩校长担任组长的中央民族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后勤保障处负责协调、督促和落实等职责,各部门要从自己的职责出发,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更需人人负责,让每位师生员工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一份力量,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后勤保障处处长柯雅斌号召后勤全体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结合后勤标准化、精细化建设工作理念,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强化后勤服务标准和规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工作,提高校园环境管理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实操演练竞赛活动。参赛人员在比赛过程中踊跃抢答,积极参与,既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增强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

据悉,自5月1日起,学校将按照《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严格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两不误,共同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摄影:费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