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5-0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日前,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圆满完成,全校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77项,共计28个单位参加了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涵盖全部23个一级学科。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4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亲自到工作现场指导工作,向申报教师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黄泰岩充分肯定了国社科申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人文社科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科研项目,对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十二五”以来,学校的国社科项目质量保持稳定,数量一直排在第一梯队,体现了学校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他要求,科研处认真做好申报书文本的形式审查,保证申报书文本符合文件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邀请知名专家进行申报专题辅导,动员并要求相关单位精心组织申报,鼓励每位教师切实提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

据悉,为做好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学校采取多项措施,激发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设立国家基金预研工作坊,明确要求预研工作坊必须申报当年度国家级项目;组织专家学者讲座,就题目凝练、研究构架、方案论证、创新点归纳、申请书规范性等对项目申请人进行了面对面指导交流。面对新冠疫情,为避免人员聚集,科研处协同人事处、保卫部等多部门,积极提供远程服务,有序开展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各相关学院和预研工作坊也组织了线上的小型专家辅导会及通讯指导,严密论证、反复修改,提升申报质量。本次申报中,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共申报项目占总申报数的44%,展现了我校广大青年教师高度重视并积极投身相关科学研究。

同时,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也顺利完成,共申报90项。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