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加强党的领导,提高风险意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部 王帆   发布时间:2020-05-0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知行堂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经济学院张春敏教授和解树江教授就近期有关经济政策和经济热点事件进行解读。校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学习会。

张京泽在主持学习讲话中指出,国家通过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来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我们学校的建设工作亦是如此,要通过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使学校从低速低质低效发展转向高速高质高效提升的轨道上来。张京泽强调,要不断加强党在办学治校各个领域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快体制机制建设,补齐制度短板,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建设,努力提升学校资源利用效率;要加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意识与能力,特别是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党员干部廉政风险。

张春敏教授以《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题,从改革的背景、总体思路、内容、关键点和意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结合各个要素市场现状,总结出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要素市场的“活、流、法、激、源”五字改革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体制机制构建的关键点。

解树江教授就近期“中行原油宝”热点事件进行了解读。他从事件经过、产品性质、产品设计、各方责任等方面对有关关键问题进行剖析,分析了该事件的影响。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辅导报告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扣时事热点,分析透彻、引人深思,对大家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走向、经济体制改革源流及改革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摄影:周陈)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