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温暖激励民大毕业生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同样激励着民大各族毕业生,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冯溪歌:

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毕业生的寄语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2020届毕业生,同时也是一位大学生党员,我深刻地感受到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使命与光荣,大学四年来,我始终感恩党,感恩组织,是党的培养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和勇气,是信仰的力量帮助我走出迷茫,不断进步,找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

总书记在寄语中鼓励我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让我明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珍惜母校给予我的宝贵精神礼物,坚定理想继续前行,用青春的力量,用不懈的努力,进一步锻炼能力、提升水平,以不断进步的小我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为迎接祖国更美丽的明天贡献力量。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赵一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们支援西部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看到越来越多的热血青年义无反顾投身边疆、到基层去,我深切感受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深刻含义,也深刻体悟到了自己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我更是感受到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相连,课本里常出现的“风险社会”“不确定性”从未如此直白地袒露在我们眼前。云课堂、云答辩、云就业再到今天的云毕业,最难毕业生、最难毕业季,我们仿佛“生不逢时”,可是当我们审视自我之外的“他者”,我们发现,身边是父母无条件的支持,远方是学校、老师、同窗的牵挂和鼓励,背后是强大的党和国家为我们保驾护航,更有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守护我们的家园和病毒战斗,我们“生逢其时”。

作为今年众多毕业生中的一名,我认为我是幸运的,四年的时间里,党和国家给予我最根本的信念,中央民族大学教会我美美与共、知行合一,学院滋养出我的社科情怀,社会工作专业教会我关注社会。

如果说毕业论文是毕业答卷,那我们交给社会的答卷正徐徐展开。“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在我们青年的考验即将到来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我定不断进取,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经济学院本科生 田容至:

习近平主席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饱含着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殷切希望,给予了广大奋斗着的中国青年莫大激励。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世界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激增。我们2020届高校毕业生,适逢其会,注定要承担不平凡的使命。

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希望我们“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体现了习主席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关爱与期望。“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尽管前路漫漫,艰险横生,但是我们相信“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在我们的奋斗历程中实现!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经济学院本科生 李思函: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体现了对2020届毕业生的关心和鼓励,更体现了对新时代青年的热切关注。2020届毕业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我们要在变化中求不变,正如总书记所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勇于奉献,敢于担当,面对挑战,将国家命运与人类命运的发展都视为自己的使命,像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那样,奉献青春,深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张何昱青:

总书记对青年人、对大学生的关怀和期望跃然纸上。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在这个特殊时期毕业的大学生,这场深刻的社会教育让我更明白不但要志存高远,还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力,更要有服务祖国需要的情怀和踏石留印的实践。我将以总书记的奋斗人生为楷模,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担当。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刘一鸣:

何其荣幸生活在和平繁荣的时代,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和培养下长大,这在我心中种下了回报祖国的目标。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热爱她的一草一木、山川河流,而作为环境系的学生,当然也看得到她的问题和不足。我定会积极响应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汲取相关知识,为将来投身北方边疆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基础,为民族地区以及其他北方边疆的人民创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 张曼特:

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肯定了118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扎根基层、建设西部的使命与担当,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所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期间毕业的大学生们的期许。作为一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总书记的话语深深鼓舞了我,使我意识到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应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与此同时,在追梦的路上也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融合在一起,在绽放自我的同时,也要发光发热,有所贡献。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李莉瑶: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时代的我们必须铸自己的剑,才能辟自己想要的山。年轻的我们只有在严峻浪潮中接受磨练,才能不断收获成长。新的时代有新挑战,我们理应将晴空万里也应视作黑云压城,大厦千座是我们的江湖,手中纸笔是我们的独门神剑。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们定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党和国家的光辉下,放心去飞,勇敢去追,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淬炼成钢,书写绚烂青春。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宋巧巧:

习近平总书记对毕业生的回信极大地振奋了我们的精神,激起了我们的信心。“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一句话点醒了身为毕业生的我们。毕业意味着我们即将踏入社会,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每一代人都有着自己的使命,我们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身为中央民族大学毕业生的一员,更要认识到新时代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的使命。毕业后我将以我所学专业去更好地表现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与共同繁荣,立志投入民族美术教育行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 文凤强:

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志愿服务祖国边疆基层地区,习近平总书记对此给予了支持和勉励。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需要我们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祖国边疆是青年奋斗的热血疆场,基层工作是青年扎根祖国大地的必修课程,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不仅要向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致敬,更应该向他们看齐,将美好青春洒向祖国边疆基层、献给伟大祖国!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田航:

2020年注定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袭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各行各业都接受着严峻的考验,作为2020届应届毕业生,更是在就业择业的人生选择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但国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政策。从国聘行动到学校具体的云端就业会,切实帮助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与择业。作为2020届应届毕业生,有学校、有国家,我们深感幸福,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重担;我们深知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地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 曾征:

半年来疫情在全球肆虐至今,我们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深有感触,石油大学的毕业生不畏艰辛、奉献担当的精神激起了我们这些即将从高校走出去的广大青年奋斗的信心。我们将要担负起社会的责任,要以年轻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作为一名来自边城湘西的美术学院应届博士毕业生,也希望能够将自己所学应用到美丽家乡的文化建设中去,用手中的画笔生动地描绘湘西各少数民族美美与共的多彩风情,去传承与发扬优秀的少数民族文化,为中国少数民族美术及民族地区美术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