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大派驻挂职干部“云研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7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的背景下,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按照学校党委安排,于8月5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民族大学派驻挂职干部视频会议,与学校第八批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和援藏干部共同“云研讨”脱贫攻坚工作。

邹吉忠首先转达了张京泽书记对全体派驻挂职干部的特别问候,高度肯定大家携手当地群众共同抗疫、抗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守一线、不畏辛劳,充分展现了自身能力素养和民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邹吉忠在听取情况介绍之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九年来,中央民族大学及近百位派驻挂职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参与实现中华民族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使命光荣、成效显著。

邹吉忠表示,可以用四个字浓缩派驻挂职干部的半年多工作:第一个是“实”,大家说实话、摸实情、干实事,争当实干家;第二个是“深”,大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工作吃水深;第三个是“特”,大家针对特别群体、思考特别办法、发挥特别优势,作用发挥好;第四个是“效”,大家思考有成效、管理有成效、工作有成效。

邹吉忠最后鼓励全体派驻挂职干部,要结合“特长”,发挥大学优势、发挥首都优势、发挥自身优势;要积极“作为”,做好联络、讲好故事、深入总结;要快速“成长”,思想成长、能力成长、工作成长。要勇担使命敢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展现中央民族大学服务国家特别是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会议向全体派驻挂职干部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并介绍将从顺畅上通下达、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继续全力支持和保障派驻挂职干部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怀化市政府副秘书长、中央民族大学第八批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校长助理韦达提•米吉提从加强学习、重视调研、探索思考、应对疫情、务实推进、履职尽责等方面,介绍了本批联络员着力于为怀化寻找政策、课题、教育、交通、农业、旅游、金融、基础设施项目等,并开展针对性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招商引资、宣传交流、公益慈善、战略合作等方面工作。他表示,全体联络员将切实增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保持攻坚态势,不断强化攻坚责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持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推进、统筹推进、一体推进脱贫攻坚总决战,不辜负各级组织的期望,不辜负怀化人民的期待,高质量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援藏干部、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规范处副处长、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拉从加强理论学习、克服各种困难、踏实开展工作、增强自律意识等方面,介绍了主动融入办(局)干部队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的援藏工作情况。他表示,要继续做“智力援藏”的推动者、践行者、宣传者,更好地开展办(局)业务工作和各项援藏工作,通过进一步推进西藏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通道县委常委、副县长孙英,中方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娟,怀化市鹤城区副区长马宏,怀化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胜,芷江侗族自治县副县长赵富芬,怀化市社科联副主席陈鹏等第八批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包永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佳参加会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