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民族大学师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校医院党支部书记郭学: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感动于医务人员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精神,这也将激励我为保护民大师生健康而努力,我深信大家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校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幼辉:

  我在3月底参加了社区-机场转运,24小时轮流值守,接送海外返京人员安全送达隔离病房,做到无缝闭环转运,这份工作虽然艰巨但神圣而光荣。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党和国家对生命的尊重、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认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万众一心,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校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员战民:

  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央民族大学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民族事业奋斗不息!

  民大社区居委会干部张佳旭:

  今天我怀着激动澎湃的心情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亲历这场抗击疫情的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社区居委会干部帅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说道:“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工作者逆行而上,披甲出征;社区工作者守望相助,坚守防疫;志愿者们用行动点亮星星之火,让14亿中国人民微光成炬!

  通过抗疫行动,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传承及发展。我们要弘扬抗疫精神,并把它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社区居委会干部倪丹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专门为青年点赞。作为一名“90后”青年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8个月的防疫任务,让我从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孩子,蜕变为在寒风凛冽下守护他人的守护者,成长为可以负重前行的依靠力量。疫情期间,拿起笔和相机,用文字影像记录防疫感动瞬间;用600多张数据表格为摸排数据提供基础支撑;用耐心细心,妥善处理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保障难题;疫情之下,青春底色更加厚重,这是我的青春誓言,也是该有的责任担当。

  药学院2018级博士生杨康

  作为一名医学生,作为一名民大人,我有幸身处一线经历了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战役,在认真学习讲话的同时,内心是无比激动的。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们“90后”“00后”高度认可,说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更加珍惜党和国家给我们创造的广阔舞台。

  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齐明月: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我明白了生命至上是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以人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过去8个多月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

  我有幸作为切身参与了抗疫大战的基层志愿者,深刻的明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残酷,也更能深刻理解一线人员为抗疫付出的努力与心血。

  药学院教师裴凌鹏:

  “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从来都不是因为有救世主,而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震耳发聩,让人心情激荡;当看到张定宇步履蹒跚的走向主席台接受国家勋章时不禁让人泪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力量与精神,还有中华民族千千万万普通人的责任与担当。正是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才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胜利。

  本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坚守教学岗位,遵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基层社会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负责社区每日蹲守、测体温、核查健康证、出入人员登记、居民物件收发、搬运货物、看护困难人员、调解邻里矛盾等等。由于工作突出,群众反映良好,被评为朝阳区大屯街道“最美志愿者家庭”称号。

  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英雄。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书记王叶红:

  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我们要学习和实践抗疫精神,坚守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敏琪

  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全面统筹部署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取得了全国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在这次战“疫”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人民英雄,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自觉承担起时代的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的“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相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我们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刘璇宇:

  最艰难的时刻压不倒中华民族,压不倒中国人民,五十六个民族万众一心,同抗议,共进退。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中国的大国担当,在抗疫战争中不断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绝不退缩。我们的自信心、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我们为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而骄傲自豪。我们有“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仁心,我们有“披荆斩棘,克服困难”的人民斗士,我们有“舍小我,为大家”的中国人民,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周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宣传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抗疫精神”弘扬好、宣传好、传播好,在青少年成长的“拔节孕穗期”把真善美的种子埋在他们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