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石亚洲与中国语言文学学部师生代表座谈

来源:宣传部 袁海琴   发布时间:2020-09-12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语言文学学部主任石亚洲在文华楼1446会议室,与学部师生代表围绕 “如何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中国语言文学学部的9位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从学院改革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促进少数民族发展、推进各民族文化交流、增进民族团结、提升中华民族文化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深入阐发了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与会教师表示,在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来校看望慰问各族师生时的讲话精神后,就如何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认真思考,要在日后的教育教学中努力培养双语兼通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在科学研究中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推广研究、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石亚洲认真听取参会教师发言,并与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澄清模糊认识、深入阐发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一种交流工具,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语言,是各族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和交往交流的重要载体,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促进各民族发展和国家认同的客观要求,作为民族高等教育工作者和语言文字工作者,应特别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相关研究,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摄影:袁海琴)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