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思政课真正强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工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教研中心(联合)研讨交流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北智楼515会议室举办教工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教研中心(联合)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

在组织生活会上,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以思政课教师怎么强大起来为主题先后发言,围绕着让思政课活起来、强起来、亮起来、思政课教师怎么人人强大起来充分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心得、思考。与会党员教师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强起来,一方面要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另一方面还要广泛涉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以及自然科学的知识,要跟上时代,不断学习,不断备课,不断增强运用科学理论说理的本领,使思政课教师在把自身理想信念建立在坚实理论基础之上的同时,在把道理讲透彻的过程中实现铸魂育人的目的,让思政课教师的“强”与思政课课堂教学的“强”统一起来。

在研讨交流会上,以申报和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怎么有效组织起来为主题,来自全院六个教研中心的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依次发言,围绕建好思政课教师的学科平台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畅谈愿望、建议和作为。就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的各项筹备工作,各教研中心进一步细化了任务目标和分工,并对后期完善工作做了详细规划。

邹吉忠认真听取参会教师发言,并与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邹吉忠指出,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课程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持续推进学院的双组织一体化建设;思政课教师要有目标、有信心、有动力,在基层党组织与教研中心一体化建设过程中,要进一步找准问题、吃透材料、打磨课程,要善于从本科思政课教学课堂上寻找科研点,形成教学与科研互趋互动的模式,使思政课真正强起来、活起来、亮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集中全院力量完成好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的各项筹备工作,抓住机遇、实现突破,力争使学院的发展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