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试运行启动大会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10-14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8日上午,学校内部控制建设试运行大会在知行堂召开。张艳丽总会计师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艳丽对内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识重要意义。内控建设首先是落实国家政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政治要求,是建在当下、利在长远的一项长效机制建设;其次是落实学校“管理强校”战略,明晰权责、优化运行、防范风险的基础性管理提升工程,也是保护干部的一项有利措施。所以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必须要做,而且要做好。二是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内控内涵。要认真学习国家及上级部门文件、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前期内控建设成果性文件,实现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表单化、信息化、平台化,将“要我做内控”变成“我要做内控”,要把内控变成一种工作自觉。三是要扎实推进试运行。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亲自学习研究文件,完善制度和流程;部门间加强配合协调,在管控风险的同时保证运行顺畅,加强沟通注意管控的成本;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通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

张艳丽指出,要把控好时间节点,试运行时间仅两个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每个部门的工作成效都会直接影响到内控建设的好坏,要共同努力,抓好成效,实现内控目标。

会上,财务处处长魏国敏回顾了内部控制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对内部控制试运行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邀请了中天恒咨询公司项目经理杨琳讲解了内部控制的业务流程及试运行的实施要点。财务处相关人员对试运行工作的具体事项作了解释和说明。(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