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李计勇主持召开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体育学院、校团委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计勇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体育工作对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进一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要增强工作合力,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学校体育工作的组织保障、后勤保障、制度保障,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张涛对今年学校体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体委将以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按照学校2020年整体工作安排,逐渐地将体育活动转到线下进行,统筹推进群众体育、公共体育和体育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

校团委书记樊博对新生运动会方案作了说明。根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2020年新生运动会进行了较大调整,在保留新生运动会基本项目的基础上,大量增加了群体性、趣味性项目,以此扩大参与度、提高学生体育运动兴趣、丰富学校体育活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围绕办好新生运动会,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