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佳绩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1-1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12日-13日,由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主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第一届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云南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高校的40名选手参赛。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王佩、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杨景仪以扎实的理论素养、饱满的精神状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展现了辅导员的风采,分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颁奖仪式上,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理论功底,并从破题方法、解题思路等方面为参赛选手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号召各民族高校、各一线专职辅导员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学习、相互指导促进,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自身工作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本次大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地区)院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面向国家民委委属6所高校以及14所民族(地区)院校的从事工作三年以上的一线专职辅导员展开。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