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安全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

来源: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0-11-1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  11月11日上午,学校在知行堂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学校消防安全、爱国卫生运动和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北京高校和我校消防工作的有关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部署。会议同时就深入推进学校垃圾分类、爱国卫生运动和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以爱国卫生运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为抓手,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动师生广泛参与,切实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争创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校园。

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阶段,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安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网络,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打通责任落实每个环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责任人的责权利。要严格检查监督,对工作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