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习文知理”2020年学生党员教育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2-22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筑牢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根基,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学校于12月11日至18日举办了“‘习文知理’2020年学生党员教育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新生党员、预备党员800余人和学生党支部书记12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业务实操”“研讨交流”等环节,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开展了三场专题学习及多场分组交流研讨等活动。

12月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培训会,并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会议强调,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执行党的民族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真正肩负起民族高校应该承担的使命。学生党员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强化使命担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培训会上,李计勇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授予班旗,并与学生党员一起共同观看了视频《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

在读书分享会上,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和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春敏分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卓越•领航”学生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环节,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王润茜,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叶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处)学生党建与思政科干部脱梦阳,音乐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蒲一赞以及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硕士党支部书记孙欣,分别围绕“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如何审查入党材料”“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创新”等内容,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辅导,讲解了工作程序,交流了工作经验。通过分享交流,学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增强了业务素质,提升了党建业务水平,创新拓展了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

中央民族大学“‘习文知理’2020年学生党员教育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党员教育,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和系列活动。广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肩负重要责任使命,更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淬炼中固根基,在政治历练中强定力,在实践锻炼中壮筋骨,建设一支彰显新时代风貌的学生党员队伍,团结带领广大民大学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谱写“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