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一年春光好 新园添绿时 中央民族大学在丰台校区开展植树活动

来源:宣传部 李红亮   发布时间:2021-04-20   编辑: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新园添绿正当时。在北京最明媚的春日,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提水浇灌,象征着中央民族大学70年“红色育人路”的雪松,代表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56棵樱花树被悉心种下。一棵棵昂然挺立的新植树苗在师生们的汗水和笑脸中迎着春日的艳阳,为日新月异的丰台校区增加了一抹最亮眼的新绿。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及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即将启用之际,4月18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在丰台校区开展植树活动。全体校领导和国家民委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各单位领导和校友代表、丰台区有关领导,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来到丰台校区,共同为民大新家植树添绿。

此次植树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北京市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要求,推动丰台校区绿色校园建设。当天上午,参加植树活动的领导、老师在国际会议中心(八角亭)听取丰台校区建设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校区整体规划及建设现状,并乘车前往图书馆环廊,俯瞰校园全貌。

在国际会议中心,张京泽强调,中央民族大学丰台校区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校区建设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既离不开国家民委、北京市和丰台区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全校师生、广大校友的支持和新校区人矢志不渝的奋斗。下一步,在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在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把丰台校区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此次植树活动,也是大家共同为新校区建设贡献力量的生动体现。

在丰台校区教学科研楼前的植树活动现场,领导和师生代表根据活动安排,六人一组,分工协作。大家干劲十足,每一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此次植树活动,使广大干部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绿色发展理念,更为丰台校区注入了新活力、种下了新希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下一步,学校将从立德树人高度,做好绿色创建的表率,把新理念、新思路带到丰台校区的建设中,把丰台校区打造成学校教育改革、管理创新的实验田,建设成为展示民族高等教育改革成果的示范窗口,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张名片更加靓丽。(摄影:李红亮、罗碧等)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