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路上 榜样力量——张小娟先进事迹展”在校开展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4月23日,由中央民族大学宣传部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青春路上 榜样力量——张小娟先进事迹展”在文西一层大厅展出,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王丽萍,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民族团结共建单位党委书记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30余人观看展览。

观展后,郭广生指出,时值建党百年之际,要讲好党史,也要从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汲取力量。作为中国民族高等教育的排头兵,中央民族大学成立70年来,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团结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中不遗余力地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积极主动承担各级各类脱贫攻坚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培养了20万优秀的校友。包括张小娟在内的13位优秀校友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校友们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生动实践中践行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中央民族大学要继续扎根中国大地、着眼于未来、放眼于世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高超、综合素质优异,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勇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各民族优秀人才。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石亚洲表示,“杰出校友”张小娟用美好的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央民族大学‘培养少数民族出身的干部和培养从事民族工作的汉族干部’的教育使命和担当。她所作出的贡献会一直激励着我们。在中央民大,像小娟同志这样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的优秀学子还有很多,他们不负青春、不辱使命。民大师生要继续发扬好这种精神,携着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奔赴新的征程。

张小娟服务群众、献身扶贫事业的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她用青春扎根基层、以深情奉献乡土,用生命和热血做出了令人敬仰的时代回答,践行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公而忘私、忘我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价值追求,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此次展览将在文华楼西区一层展出至5月中旬,以期让更多的师生通过图文并茂的内容更多的了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中央民族大学杰出校友张小娟的感人事迹。(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