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北京高校辅导员“民族•宗教”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6-02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日上午,北京高校辅导员“民族•宗教”专题培训班在我校知行堂开班。来自首都48所高校的94名辅导员老师和学工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丁贞栋、干部李清波以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计勇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和全校56个民族师生,对所有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深厚的办学传统、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安排,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帮助学员们弄清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怎么学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三是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提升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水平、政策能力、实战能力、实践能力。

丁贞栋在讲话中指出,身为首都高校辅导员要意识到肩负的光荣职责,认真落实培训学习的相关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有效处理校园各类民族、宗教问题。

此次北京高校辅导员“民族•宗教”专题培训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培训为期3天,邀请7名校内外民族、宗教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培训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与政策的宣传力度,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充分发挥我校特色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在新形势下加强辅导员对校园民族、宗教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与认识,提升首都高校辅导员民族、宗教工作业务能力与水平。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