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史”系列活动收官演出中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来源:微言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30   编辑:宣传部 (新闻中心)总编室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7日晚,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史”系列活动收官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活动,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北京市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高校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出席现场活动。多所高校师生共同精彩演绎了“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其中我校56个民族青年学子一同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深受好评。

本次演出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系统梳理了党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音乐曲目,以背景讲述、交响乐、合唱、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彩演绎了《国际歌》《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歌唱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各个时期、不同题材的代表性音乐作品,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现了革命年代青年的豪迈精神气概,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繁荣昌盛的新气象,描绘了改革开放时期欣欣向荣的火热景象,唱响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自信与自豪,抒发了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最真挚的爱。

据悉,教育系统“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于今年5月下旬启动,活动以“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以11所音乐类院校为主体,由全国百所高校共同参与,广泛组织高校师生通过发挥教育系统优势,深入各地基层一线开展文艺展演和文艺宣讲活动,并以直播、网络接力等形式开展云端音乐会、云端联唱等线上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共举行各类演出800余场,覆盖了29个省(区、市),其中近200场服务了各地社区、军营、乡村、机关、工厂等基层单位,线下服务受众百余万人,线上服务受众数千万人,成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等中央主流媒体先后对活动进行报道。教育战线广大师生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图片由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提供)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