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研究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19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学习宣传,进一步推动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7月16日,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研究院)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中央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张京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张俊豪,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麻国庆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资深教授杨圣敏,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钟进文,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历史文化学院学长彭勇、教授蒙曼,分别结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表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勇于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各民族优秀人才。

  张京泽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发言后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从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思政课程建设、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和科研工作。张京泽强调,要总结好民大实践,开设更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精品通识课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做出实效,推动基地工作走上新台阶。

  郭广生表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要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要构建中国特色的学科、学术、话语体系;要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故事。

  基地首席专家麻国庆结合基地定位、研究方向对今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相关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大力推进基地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

  张俊豪对基地工作表示赞扬,希望中央民族大学充分发挥传统优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的更好。

  国家民委相关部门代表,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