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央民族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宣传部 王卫平   发布时间:2021-07-19   编辑:李红亮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17日上午,学校在知行堂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央民族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完成落实情况,部署推进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这一学期,我们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实践中,贯彻落实到学习知识、报效祖国的实践中;我们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速推进丰台校区启用入住筹备工作,国家民委党组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班子同志带头苦干、各单位各部门真抓实干,更离不开广大干部师生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

  张京泽强调,我们要发扬实干精神,知重负重、知难克难,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夯实师德教育体系、完善师德考核机制、强化师德监督力度,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证;我们要发扬拓荒精神,攻坚克难、团结一心,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决战决胜丰台校区建设,确保搬迁入住目标如期顺利实现;我们要围绕“我从延安来,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精心筹备举办校庆系列活动。通过校庆活动,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扎根中国大地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成功经验,梳理展示学校建校以来的突出办学成就和鲜明办学特色,广泛凝聚各方面共识,汇聚各方面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张京泽最后强调,展望谋划下半年工作,“事虽难,做则必成;路虽远,行则将至”。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姿态,齐心协力、铆足干劲,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他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汲取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深入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激发干事创业能力”“加强学科和科研内涵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加快推进丰台校区建设,为实现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搬迁入驻奠定了坚实基础”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推进完成情况。从“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活力”“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牵动‘双一流’建设上水平”“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构建与现代化大学相匹配的管理体制机制”“加快丰台校区建设,确保2021级新生如期顺利入住”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郭广生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努力落实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办学使命和时代责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校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独有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校领导马文喜、宋敏、石亚洲、邹吉忠、王丽萍、李计勇、麻国庆、张艳丽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照《中央民族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就相关工作及下一步安排向全委会作了报告。

  学校第八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