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为第七期新学期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来源:宣传部 惠萍   发布时间:2021-09-03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1日,学校丰台校区正式启用。为积极学习兄弟高校在新校区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立足学校特色,保障丰台校区启用后的平稳有序运行,9月2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应邀为我校第七期新学期干部培训班做专题报告。宋来新以“北京化工大学新校区运行机制”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新校区建设情况和运行机制。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主持。

报告会上,宋来新对我校丰台校区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从建设立项到竣工投用整个过程的建设、运行情况,重点对昌平校区的工作目标、理念、管理模式、工作机制、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特色工作及人才培养成效做了阐述。

 宋来新指出,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以“交流共享、绿色生态、特色人文、可持续发展”作为规划理念,以“文明、智慧、平安、美丽、低碳”作为发展理念,以“育人、创新、开放、幸福”作为建设目标,通过整体规划和专题规划,完善工作机制、管理模式和服务保障机制。自2017年启用至今,经历了完整的四年周期运行,工作任务已由最初的以“保稳定”为主,转变为打造京津冀高校管理服务典范。全体“北区人”以此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在实践中不断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以昌平校区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宋来新还对北京化工大学的基本概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及成果转化,以及在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需求方面所做的贡献做了介绍交流。

宋敏表示,宋来新的专题报告由表及里、由此及彼,全方位、全视角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从建设初期到投入使用整体推进、亮点突出的工作成效。“北化模式”及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对于助推我校丰台校区建设发展大有裨益。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知行堂主会场,副处级领导、科级干部在文华楼分会场,教学科研单位教师通过视频等方式听取报告。(摄影:马丹妮)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