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丰台校区举办校园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部   发布时间:2021-11-05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11月4日,学校保卫部联合丰台公安分局、云岗派出所在丰台校区开展"校园反诈行"专项宣传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丰台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云岗派出所主要领导,校保卫部部长共同参加现场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针对 "双十一"网络购物反诈骗主题开展,以"密探侦查,识别电诈"真实案例为内容,在活动现场设置了5个不同反电诈"任务"站点。师生们通过观看宣传视频、识别诈骗类型、进行反诈实操、参与全民反诈 APP 答题等方式,参与全方位多元化的反电诈宣传教育。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栏目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近年来,校园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给师生的财产安全和心理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做好事先防范是当前校园反电诈的重点。开学以来,学校保卫部通过校警联动机制,在海淀、丰台两区公安部门的支持帮助下,通过新生安全教育、宣传海报、安装反电诈APP、反电诈案例警示教育、线上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对进一步营造校园反电诈氛围,提升校园师生的"反诈防诈"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师生反诈防线,推进校园常态化反诈宣教机制建设起到很好的效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