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9个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获得立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12-20   编辑:迟婧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项目遴选工作。经学校申报、资格认定、专家会评、现场展示等环节,遴选出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30个、培育工作室15个,北京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项目10个、培育项目8个,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90项。

我校教育学院教授岳永杰申报的“‘共美·共育’工作室”入选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管理学院李升老师申报的“‘石榴籽’边疆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育人新模式”和美术学院胡文会老师申报的“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为载体,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中实现实践育人”入选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

为促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市委教育工委发布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度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研究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面向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全市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工作者开展研究项目招标。经高校和各区委教育工委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共确定战略项目2项、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20项、支持项目30项。

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杨须爱申报的“大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一体化协同机制研究”获批战略项目立项,经济学院副教授闫妍申报的“家校社协同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获批支持项目立项。

12月13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2023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中标结果。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刘云喜老师申报的“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融入高校思政课程建设机制研究”获批重点项目立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王耀宇老师申报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首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机理”获批一般项目立项,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罗藏才让老师申报的“‘大思政课’背景下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路径研究”,教育学院张良老师申报的“首都高校网络思政教育资源‘联享’平台构建研究”获批支持项目立项。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