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荣获2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30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日前,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公布,我校历史文化学院蔡亚龙博士和武勇博士申请的项目分别获批。

蔡亚龙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明代边疆地区军民建置研究”(20CZS072)。该课题将聚焦明代设置在边疆地区的军民府、军民指挥使司等两种特殊行政单位,对边疆地区的军民建置开展综合性的研究。武勇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一般项目《江永礼学研究》。该课题以清代学术史、礼学史为背景,在分析江永生平经历、礼学研究的内外渊源基础上,整理、细读江永主要礼学著作,并从江永的礼学诠释理论、礼学研究方法、礼学实践思想等方面,探讨江永的礼学主张、礼学成就及其在乾嘉皖派乃至整个清代礼学史上的地位。

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积极组织、鼓励老师们申报各类课题,学术气氛浓郁,高水平的课题和科研成果不断出现,取得突出的成果,增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项,专任老师在建的国家社科基金人均数超过了60%。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