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预科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4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2日,预科教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艳丽,教务处副处长李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润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联络员杨晓瑜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学院书记韩国鹏主持会议。

会上,张艳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不断思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实践过程中做出的努力,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的扎实落实。同时她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生命线,人才培养质量是双一流高校的生命线。预科教育学院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扎实推进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实践与探索,办出特色,推广经验。

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闫建敏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情况,总结了预科教育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成果,梳理归纳了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挑战,并结合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提出未来发展的思路与方案。

语文-汉语教研室主任雷蕾、数学教研室主任马立玲、英语教研室主任曹红梅分别进行专题汇报。老师们结合本教研室前期开展学习、研讨情况,梳理了预科语文、数学、英语各学科在明确课程教育教学理念、精准课程定位、衔接高中教育、贯通本科教育、搭建教学实践平台、强化教学团队建设以及总结教育教学成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与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思路与计划。

李琳和王润茜肯定了预科教育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希望学院进一步总结凝练新时代少数民族预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成果,把思政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工作的全过程,加强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争做示范引领。

会议为学院进一步全面树立新时代预科人才培养新理念,推动构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新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优良传统,找准新时代定位,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少数民族及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培养更多各民族高水平人才。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