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21日,我校体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李琳、学生处副处长邓群、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寒冰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计勇在发言中肯定了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效果,并从“怎么看”、“怎么办”两个方面指明了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他强调,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体育学院的人才培养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两个坐标”、“两个方向”的对比,找准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将专业发展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顶层设计,以“贯通”、“融合”、“共享”为理念,进一步系统的完善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和优势,不断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体育学院院长张涛对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改革计划做了整体汇报。他全面总结了体育学院体育教育本科生、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个层次人才培养未来发展方向及具体提升措施。他还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总结了学院在“三全育人”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在如何创新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参会领导对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必须在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根据专业特殊需求,分阶段实现人才培养工作目标。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