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总结会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9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8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曦辉,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联络员、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寒冰等相关与会人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娟主持会议。

会上,李计勇从“怎么看”与“怎么办”两个维度对学校开展的为期半年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阐释。他认为,“怎么看”涉及我校为什么要强化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两个方面,这是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新时代民族院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可担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逻辑起点与最终旨归。“怎么办”则涉及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理念以及人才培养体系三个维度。我校在人才培养工作开展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源头培养、过程培养与跟踪培养,而且要将重点放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上,在从实践论出发,构建教材、课堂与第二课堂“三位一体”的实践体系的同时,要从系统论出发,构建与完善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体制与机制。

李曦辉从全局出发,全面介绍了学院“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并就近期学院师生围绕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才培养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总结与分析。他指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精品课程及落实全员育人要求、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是当前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任务。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学院要不断完善宏观指导、科学决策、统筹协调、督促落实机制,以贯彻教育教学新理念、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等方面为切入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伟,车峰分别作本科、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他们指出目前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与方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春娟作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汇报。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