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文学院 张瀚文   发布时间:2020-01-03   编辑: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6号19:00,我校文学院和哲学与宗教学院首度合作,联袂打造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310.png

交响乐团器乐表演

  晚会伊始,交响乐团带来的《培尔金特:晨景》以悠扬动人的旋律将观众们带入如梦如幻的晨光之中,丝竹管弦的相和相鸣犹如一场动人的相遇,为晚会奠定了浪漫祥和的基调。

  一曲过后,元旦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晚会结构鲜明,形式多样,文学院和哲学与宗教学院的节目交替进行,同时穿插了抽奖活动、互动游戏以及社团带来的精彩表演等环节。节目内涵丰富,包罗万象,从学业成果展到文艺风采秀,既突出了专业文化特色,又展示了学生们的文艺特长和两个学院的深厚友谊。每一个环节的设计都匠心独运,别具一格,充分展现了两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与新年气象。

  首先登场的是由哲学与宗教学院带来的两首歌曲。《鹿be free》表达了“我本耀眼如光”的思想,引起观众的共鸣;《葡萄成熟时》则以深情悠扬打动全场,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动人的歌曲过后,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一班表演了一出戏剧《太虚了!幻境》,通过对西厢拷红、长亭拜月、墙头马上和灰栏断案等元杂剧中经典情节的创新改编和生动演绎,展现了文学院的专业特色,收获了如潮好评。至此,激动人心的第一轮抽奖环节也如期而至,三位幸运观众获得了三等奖欧莱雅口红。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809.png

戏剧《太虚了!幻境》

  民族舞《你我她》和古风歌曲《裳裳华音》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族风采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华夏未央,风华绝赏,歌者与舞者着华裳、跳霓裳。随后进行了本场晚会的首轮互动游戏——配音秀。师生七人轮番上阵,同台飙戏,为《甄嬛传》等经典作品片段进行配音。惊叹阵阵,惊喜连连,现场的观众们开怀大笑,一饱耳福。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972.png8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973.png

民族舞《你我她》和歌舞《裳裳华音》

  好戏仍在上演。学校唯一相声社团雅乐轩的相声《炼金术士》用独特的“炼金术修炼方式”使观众捧腹大笑;在现代舞《芳华》中,一袭红裙的舞者,以曼妙轻盈的舞姿表达“惟愿记得我们最美好的样子”;小品《灰王子》则凭借新颖的构思、巧妙的创意、精湛的演技和跳脱的节奏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在形式丰富的节目过后,二等奖奖品拍立得也“名花有主”。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159.png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160.png8

相声《炼金术士》和现代舞《芳华》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180.png

小品《灰王子》

  激情过后,由文学院研究生团队排演的话剧《王子猷雪夜访戴》犹如清风扑面而来,剧中的魏晋名士面对良辰美景,饮酒赋诗,共写佳话,流传千古。56 crew街舞社带来的街舞表演《starlit night》引爆全场;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的两名学生带来武术表演《刀与枪的轮舞》,刀与枪灵蛇般的舞动让观众叹服。晚会已经走过大半程,在活跃的气氛中,观众们踊跃参与第二个互动游戏——“蒙眼撞气球”,一起撞出新年福气。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388.png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389.png

话剧《王子猷雪夜访戴》和街舞《starlit night》)

  随后,小品《炒饼的故事》讲述了一份不平凡的炒饼的故事;歌曲串烧《2019大放送》以精妙的歌词串接带领观众回忆2019年的珍贵瞬间;哑剧《小广告》中的演员们凭借丰富夸张的肢体语言与灵动的表情,向观众们无声而有力地展示了广告传单随意张贴的危害。在一片欢笑中,本场一等奖奖品Kindle阅读器也找到了自己的主人。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575.png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576.png

武术《刀与枪的轮舞》和小品《炒饼的故事》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599.png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600.png

歌曲《2019大放送》和哑剧《小广告》

  最后,歌曲串烧《仲夏夜之梦》的美妙歌声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为文学院和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的老师和学子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699.png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700.png

歌曲《仲夏夜之梦》和全体演员合影

  舞台上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凝聚着幕后工作人员的汗水。为了给观众带来良好的演出效果、确保本场晚会的顺利举行,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哲学与宗教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筹备。在学院老师和主席团的指导下,以文体部为主,各部门协同配合,对节目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和彩排,建立核心筹备组、催场组、播放组、灯光组、道具组、场务组、礼仪组、后勤组等8个工作组,对场务工作、宣传品设计、舞台造型和灯光等各个方面严格把关。正是每一位幕后工作人员的全情投入和全力奉献,才成就如此美好的夜晚。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955.png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967.png

2020“文哲奇遇”元旦晚会圆满落幕4.01968.png

部分工作人员照片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