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4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党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3月份开展了一系列的支部活动。

线上学习,交流研讨,用理论夯实政治根基

线上学习活动贯穿始终。通过支部微信群分享等方式,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国务院《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文件。

为了巩固学习效果,根据重点学习的文件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院长钟进文指出,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同志,除了服从中央要求,还担负着使命和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同志们顾大局,守纪律,讲奉献,互相关爱,彼此体恤,尤其是关键时候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格日乐图同志勇担当,甘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其它党员也积极分享疫情期间的思想和感受,有的党员结合网络教学的实际,表达了“停课不停育”的思想精神,有的党员在疫情期间与学生紧密联系,表示以更加坚强的党性,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全力守护石榴籽们的平安健康,为打赢这场战“疫”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有的党员表示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守好自己的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

替换.png

通过线上学习和交流研讨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及时把握了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及其重要意义,加强了党员之间的联系,鼓舞了全体支部党员们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履职尽责,同心抗“疫”,用行动坚定信念

党徽在身,责任在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道防线。党支部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

党员领导干部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坚守岗位,有力有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格日乐图,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坚守在岗位,关心学生日常,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应对突发情况时沉着冷静、顾全大局,在处理突发留校学生发烧状况时,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第一时间带学生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做筛查。

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支部党员开展了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踊跃捐款。

支部党员还积极参加家乡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守,战疫情。院长钟进文同志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家乡抗疫情志愿者文化宣传活动,为宣传和传承家乡美食贡献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辰霞同志,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前线,自愿担任社区志愿者,负责在社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3.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同心向前。正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构筑起全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

健身打卡,你我同行,用强健体魄抵御病毒

为增强疫情期间各位党员同志的身心健康,党支部从3月11日开始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健身打卡”活动。支部党员通过支部微信群分享了形式多样的健身经验,既有社区散步、校园骑车、参加农耕等户外运动方式,也有俯卧撑、仰卧起坐、瑜伽、跳舞等室内运动方式。通过健身打卡活动,既敦促党员们养成了科学锻炼的好习惯,内强身心,外御病毒,也增强了党员同志们之间的交流,凝聚起了党员同志们共克时艰的力量。

4.png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凝聚组织智慧、彰显党员责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行动,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