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班级安全指引》编发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2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在当前全国疫情普遍降级,但教育系统防控仍然不能松劲的形势下,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使同学们既能假期安全,又能充分发挥安全委员主体责任、班委会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使各班委员发挥好辅导员老师助手的作用,形成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着力点,发出了《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五一”假期安排通知》,并组织开展了信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五一”假期班级安全指引编发活动。


学院要求,以各班安全委员主要负责、班委会成员讨论提出意见、提交辅导员修改并最终定稿为思路,编写《班级疫情防控期间“五一”假期安全指引》(以下简称《安全指引》),最终保证传达到每位同学。

学院明确,《安全指引》坚持简单、直接、有效的原则,可采用PDF、PPT等形式,便于快速阅读、理解,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学校要求、学院要求、卫生防疫、心理健康、防范电信诈骗、“校园贷”、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

学院提出,各班级要以此为契机迭代维护、不断更新,形成对全班每位同学都有用的、贴心的《安全指引》,形成学院安全建设和班级建设的长效机制。

在3天时间里,全学院28个本科生班级、6个研究生班级,共形成34份符合学校学院要求的、适合自身班级特色的《安全指引》,对广大同学形成有效指引。2019级电子类1班抓住时间节点,抢先在5月1日当日完成并发布,2018级大数据班以班级公众号形式发布;2017级计算机班在班会上宣读传达;2016级软件工程班采取全班接龙阅读方式传达到每个同学;2018级电子信息班从多个角度进行指引;2019级多数班级均添加了紧急救助电话和心理咨询联系方式。各班级安全委员在这项工作中积极主动,班委会充分讨论,达到了预期效果。

《班级安全指引》部分内容截图

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班级《安全指引》编发活动为启动,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的意见》(民大校发〔2010〕41号)、《中央民族大学本科学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民大校发〔2018〕328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发挥班集体在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基层组织作用,抓紧班级基础建设,激发出班集体、班委会、班级委员的主体性作用,建设出有信工特色的、不断追求创新创造、拼搏奋发有力、又充满爱的优良班风。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