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就业“一帮一”:我校和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师生共上“云上课堂”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13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云上课堂”《法科学生与律师职业》云端开讲,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和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的近300名师生共上一堂课。我校法学院邀请到北京市正见永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院校友丹平原律师回院授课。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金锡华老师、副教授李扬老师担任本次课程与谈人,副院长段威主持。

段威副院长热烈欢迎来自湖北民族大学的师生参与学习讨论。他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主讲人丹平原律师。他说,律师是一个国家法治文明的标志,律师队伍在推动社会建设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他希望同学们通过云上课程加深对律师职业的认识,争做有经验、有能力、有情怀、有担当的“四有”律师。

随后,丹平原律师总结并分享了自身从业经验,他从“从学生到工作的观念转变”、“法科学生可以从事哪些工作”、“工作区域的选择”、“中国律师的概况”及“律师职业的好处和弊端”五个方面为与会同学做了详细讲解。

丹平原讲到,观念上的转变是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从学校里的按部就班到工作中的自主安排,这是确定性到不确定性的转变。从家长老师的他律到自己主动的自律,这是工作生活安排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大家第一次离开学校,走向社会,焦虑在所难免,但只要努力发展锻炼自己,所有的问题都会得到妥善的解决。国家也制定很多优惠政策,研究生扩招,机关企事业单位扩招,可以提前参加法考、可以先办理律师实习再考证,尽可能给大家提供各种便利,要充分利用各方面的条件为自己服务。

丹平原分享结束后,与谈人金锡华、李扬结合具体案例和自身感悟从“培养守法意识”、“培养责任意识”、“培养心理素质”、“培养探索精神”、“培养使命感”、“在校生应作的准备”和“律师职业初期规划”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提问环节中,两校同学积极提问,三位老师对同学们在讲座中遇到的困惑详细、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律师职业的理解更为透彻清晰。整个课堂活泼有趣,老师们传授经验、提炼知识要点,气氛热烈。

为做好“稳就业”工作,切实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日前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4月14日,我校与结对帮扶对象湖北民族大学举行线上对接会,双方正式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本次法学院“云上课堂”,增强了两校学生对律师职业的了解,促进法科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