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图书馆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工作总结及部署会议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01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5月27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工作总结及部署会议,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馆长刘明新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前一阶段的各方面工作,并就毕业生返校后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以来,图书馆秉持“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的工作理念和态度,不仅在现有条件下努力完成采书、编目、学科支持、古籍整理、数据库维护等常规性工作,并且结合疫情防控阶段的特点,积极拓宽和创新服务内容,加大线上服务力度,先后为广大师生整理网上限时免费数据库资源;联合超星、万方、中科等多家数据库公司开展读书、听书、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师生“宅家抗疫”的生活;组织师生在线选书,举办网上订书会;升级图书馆电子资源远程访问系统,方便师生进行校外访问,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保障;为毕业生提供免费论文检测服务;为留在校内的学生和按学校相关规定要求取得入校许可的教职工提供无接触委托预约图书外借服务;为满足师生阅读需求,每周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推荐电子图书,等等。这些贴近师生需求的务实性工作举措,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会上,刘明新馆长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部室的工作,并就当前和即将到来的毕业季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各项常规工作,如采书、编目、委托借书服务、日常咨询、资源推广等,科学合理安排人员轮岗,保证工作的有序推进;二是各部室提高思想认识,紧密配合,共同落实好毕业季的各项工作安排;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更好地满足师生需求。

图书馆其他班子成员也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并交流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