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馥郁书香毕业礼:三校图书馆联办“四时读书 终身学习”讲座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17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2日,由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主办、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和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联办的 “四时读书 终身学习”讲座在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九层阅览室进行了现场直播。本次讲座邀请了学生喜爱的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蒙曼教授主讲。

作为赠予2020年毕业生的一份礼物,蒙曼教授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分享,第一个话题是”毕业了,还要读书吗?“蒙教授谈到,读书是贯穿一个人一生的行为习惯,一是读书是获得生计和爱情的基石,二是读书能带来生活的勇气和底气,三是读书使人拥有真实的宁静和快乐,四是读书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蒙曼教授与同学们分享的第二个话题是”毕业了,书怎么读?“蒙教授从四时读书、终身学习两个方面对这个话题进行了解读。蒙曼教授谈到,虽然千百年来阅读的载体有巨大变化,但开卷有益,读书学习应该陪伴我们的一生。最后,她讲到“江湖远、泉源深”,希望大家毕业后不忘母校,同时也祝福毕业生们“心里永远有活水,脑中永远有新知”。蒙曼教授旁征博引,出口成章,真情实感,娓娓动听,兼顾有深度广度,赢得了在线聆听讲座师生的好评和赞誉。

在网上近50分钟的直播时间里,共有4028人参加了聆听学习。在直播过程中,大家纷纷留言反馈,感谢图书馆举办如此有意义的讲座活动,感谢蒙曼教授的倾情分享,有的学生留言“没想到有幸聆听到蒙曼先生直播讲学”,有的学生互动说“在校期间选不上蒙老师的课呢,一课难求,今天通过直播方式聆听了课程,太荣幸了”。讲座最后,蒙老师回答了部分学生通过网络平台提出的问题,和学生进行线上互动和交流。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校园里虽然少了热闹的毕业典礼,开心的毕业合影,但学校对于毕业生的关爱一点都没有减少。图书馆邀请学生喜爱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跨越时空,分享他们的“智慧书页”,开启“阅读人生”新模式,送给2020年毕业生一份特殊而珍贵的礼物。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