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第十六届心理文化节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6-17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近日,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起的第十六届心理文化节在校学生会心理健康工作部的协助和学院的支持下圆满结束。本届心理文化节以“‘疫’中见情,守望同行”为主题,包含了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共持续一月有余。

在“‘疫’路同行,我们都是战‘疫’人”活动中,镜头下展示的不仅是生活,更是青年学子的自律与担当。在“俺是大文豪”故事接龙中,参赛者们借助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思维的碰撞中,收获快乐和友谊。

    在“展信安”的线上交流平台,参与者们倾诉烦恼,分享在家趣事。在最“美”书桌评选活动中,学生通过整理书桌这种劳逸结合的方式,放松身心,同时展现独特个性。“重遇故里,恰逢成长”原创作品征集活动聚焦于参与找寻家乡历史印记的大学生及其呈现的文字或镜头,参与者将家乡的历史变迁与个人成长、情感体验相结合,重新发现家乡的美好,走出自我困境。“生命列车”活动帮助同学们正视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和情绪行为反应,提升同学们的心理文化素养。“我运动,我快乐”线上趣味体育竞赛的举办,帮助同学们加强与家庭成员间的正向互动,以积极的心态科学抗疫。通过书写抗“疫”日记,许多在外交流的民大学子展示了他们在海外的生活与所见所闻,跨越山海向所有担心同学们的人们报一声平安,真切体会到了祖国和同胞之间骨肉相依的情感。“‘瓶’水相逢,为你写诗”诗歌漂流活动将分散在祖国各地的民大学子关联在一首首诗中,大家在共同参与创作过程中发现生活中的诗意,在诗句的漂流中感受陌生人心中的美好,建立人际联结和心灵沟通。在“秘密聊天室”,活动成员们通过聊天工具,吐露心声,排解心中烦忧,减缓心理压力,收获情谊。在“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优质青年养成计划中,学习者们每天把“行动”分享出来,相互监督激励,击退懒惰,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心坎儿”书信分享展示会为学子提供平台发出青年声音、时代声音,学生分享居家生活情况和心理思想状况,在表达和回应中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团结力。在“无虞度风雨,点滴霁心田”云打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分享生活中的小确幸,怀着温暖、包容的情意去欣赏和接纳全部、真实的自己。在抗疫同行,“音”你精彩活动中,同学们在参赛制作活动视频的时候丰富了宅家生活,得到了身心的愉悦。“心向阳光,治愈你我”主题学习分享大赛通过云上打卡、线上测试、直播分享等方式,将线下学习与线上 活动相结合,以个性化的形式,有效传播了与疫情有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心田杯以“拼图”为主题,鼓励学子畅聊自己成长过程中珍贵的“拼图”,引发他们对生活对生命的思考。

本届心理文化节旨在帮助大家处理疫情对生活和情绪的影响,活动内容与主题与“‘疫’中见情,守望同行”相呼应,通过活动营造出了一种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在活动参与中愉悦身心,积极调适,科学抗疫。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