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联合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共同为毕业生分享人生“智慧书页”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24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9日,我校图书馆联合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和湖北民族大学图书馆为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2020届毕业生们送上特殊的礼物,邀请同学喜爱的学者名师,举办线上讲座,与同学相约相见网络云端,分享人生“智慧书页”。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岳广鹏副教授欣然应约,和同学们作题为“人生如旅 岁月如歌”的主题分享。

岳老师说:“人生就像一场旅程,从一个起点到另一个站点,有坦途,也有险滩,我们不能只顾低头赶路,错过了沿途的风景;岁月流逝出高高低低的印记,像极了五线谱上的音符,有高有低,有喜有悲,组成了人生旅途上的背景音乐。”讲座讲故事、悟道理、借歌喻理、托物言志,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指明了方向,点亮了心灯。讲座中岳老师还为广大毕业生播放了他精心制作的短视频,视频讲述了同学们从入校到毕业的众多精彩瞬间,给每一位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最后,岳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亲切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

馆长刘明新说:“感谢岳广鹏老师带给大家的这一场视听盛宴,让大家耳目一新的同时又体味良久,回味无限。人生如书,岳老师把人生这本书分为六个篇章,里面有音乐,有故事,有感悟,有分享,无论你是即将离开校园的应届毕业生,还是在职场打拼多年的往届校友,相信岳老师精心打造的这本新媒体形式的人生宝典,无论何时打开,无论打开哪一篇章,都能带给你启迪与思考,让你在追求理想不放弃的过程中,一步步变得强大,收获真实的快乐,成就独一无二的自我!”

特殊的毕业季少了些热闹,多了些安静和沉淀。愿三校图书馆联合组织的线上讲坛活动与大家建立跨越时空的这种联结,能够为抗疫背景下毕业离校的2020届毕业生营造一份仪式感,增添一份温度。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