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第六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答辩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18   编辑:费娜 苏欣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6日,由教务处牵头多部门联合举办的中央民族大学第六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成功举办。本次答辩会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邀请了多位校外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创业导师、青年创业领袖及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前期征集、评审组线上书面评审,共选拔100份作品入围终审答辩环节。

自2020年5月发布《关于举办中央民族大学第六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的正式通知》以来,经过前期广泛动员,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241份。其中包括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作品169份。

答辩当天,各项目组依次上场,每个项目答辩时间为7分钟。各参赛项目组通过视频、PPT、相关实物、技术平台、产品模型等配合展示。各项目组准备充分、有条不紊,选手之间配合默契、衔接流畅,充分展现了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评委按照项目类别的不同要求,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和持续性、团队构成、公司实际运营等多个角度提出指导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对项目提出改进建议。整场答辩会的气氛热烈而不失和谐,能看到场上思维的碰撞、交融,希望选手们经过今天的答辩后能有所收获,汲取有用的信息并完善自己的项目。

同时,本届大赛新设立“不服来辩”复活答辩环节,于7月8日晚举行,共征集到38份参赛作品通过复活答辩环节参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方位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促进我校师生科技创新作品和创意创业成果转化和推广。为筹备本届赛事,学校不断加大师生科研创新和创业活动的投入和支持,不断加强优势学科与创业创新项目之间的联动,涌现出一批师生共创项目、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校友创业企业及以脱贫攻坚、社区治理为目标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防疫抗疫相关典型项目等,为学校在北京赛区的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中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届大赛的圆满落幕,为民大学子提供了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我校创新创业师生将进一步开拓创新,顺应时代所需,勇于承担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学术水平和创新创业素养,持续增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动能”。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