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法学院举办 “理论法与国家法” 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1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7月20日上午,法学院“理论法与国家法”卓越法治人才夏令营顺利开营。参加本次夏令营的34名同学分别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大学、湘潭大学等25所高校。夏令营将持续3天时间,为营员们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平台。


参加开营仪式的有校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教授,校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唐军旗老师,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书记杨莉萍老师和田艳教授。开营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宋玲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上,校研究生院院长乌小花教授对中央民族大学的历史文化和办学特色、学科体系建设、学校的发展前景以及研究生院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多元的文化资源、包容和谐的校园生态将为优秀学子成长成才提供广阔的平台。乌院长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夏令营中提升自我,收获进步。


法学院书记杨莉萍老师代表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对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34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生院给予本次夏令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杨书记对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及取得的成绩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3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营员康欣同学代表营员进行了发言。她分享了此次参加夏令营的初心与期待,抒发了对于民大法学院的憧憬向往,代表营员们感谢法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次优越的学习机会。


宋玲老师祝愿同学们能在此次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充分展现自我、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取得收获!

开营仪式之后,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韩轶院长给营员们做了首场讲座。韩轶教授围绕此次夏令营“理论法与国家法”的主题,对法理学的研究范围、学科价值、法理学与部门法之间的关系以及法理学与司法实践的关联性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坚守价值、关切社会,积极努力实现人生理想。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