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杨宗丽为我校文学院党员同志上“学习长征精神,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2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8月1日,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我校全国模范教师杨宗丽教授,通过云端为全院党员(包括暂存党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党员)讲授“学习长征精神,永远跟党走”专题党课。党课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卫华教授主持。

杨宗丽围绕“历史性转折”“西方人眼中的长征”“感悟长征精神”“长征永远在路上”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和大家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历史,领悟长征所代表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


历史因苦难而辉煌。党课对长征的发生背景、起始时间、基本路线、关键人物与事件、历史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以“重走长征路”为切入点,彰显长征久远而巨大的国际影响。通过回顾长征历程,学院党员们对长征的价值与意义生发出更为全面而丰富的认知。

杨宗丽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家乡发展新变化、所熟识的驻村干部经历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述。杨教授希望大家可以在长征精神中感悟到生命的价值与可贵。对于学院学生党员,杨教授提出殷切嘱托:不负韶华,敢于试错,勇争先进。作为新时代的铸造者,学院每一名学子都应该努力学习,以自身行动践行长征精神,毕业生党员更应以饱满热情弘扬工匠精神,在社会工作中,在祖国大地上,发光发热,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对于学院教工党员,杨教授提出可行性倡议:身体力行,鼓足干劲,在工作和生活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人师表,注重师德师风,带领学生承续长征精神,努力培养更多的各民族优秀学子。


杨宗丽总结道,长征精神的核心即“永远跟党走”;悠悠百年,沧桑巨变,回顾历史,感慨万千;曾经前辈们饱受磨难,用生命和热血绘就了改变中国前途命运的史诗,今天我辈努力奋进,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

通过此次党课,学院党员同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作为走在新长征路上的党员,要认清我们的优势,坚定理想信念,一路长征,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向未来!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