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0-09-15   编辑:费娜 罗碧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9月11日,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在离退休教职工第二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理论学习。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包永全、副书记刘珂欣、党委委员朱涛和11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认真观看由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的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第一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主讲“学好用好民法典”网上专题报告第一第二部分。

包永全向老同志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起与会老同志们强烈共鸣,进一步坚定了老同志们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包永全传达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学习的培训计划,并就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民法典》涉及社会热点等向与会人员做解读和说明。

党员同志们纷纷畅谈学习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新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作为中央民族大学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不仅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新法典,还要当好它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切实提高自己和身边群众的法律意识,助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构建法治社会增添正能量。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