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举办“红色·初心”展览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09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4日,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红色·初心”展览在第二活动中心党员之家开幕。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丽萍,机关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副主席宋志光,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小组副组长李振旭,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机关工会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离退休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举办的“红色·初心”之“我的入党志愿书”展出的是我校退休教师车如舜同志的入党历程和心得感悟。王丽萍在观展后谈到,今年是建党百年,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应深刻地认识到,学校70年的巨大变化,是因为党的关心和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也正是由于党的领导,才有了今天,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应该一如既往地坚定决心跟党走。

车如舜老师出生于1937年,1959年来校工作,先后在民语系、预科部、院刊编辑部、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等多个部门工作,1998年退休。车如舜老师一直盼望着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入党。2019年1月,年逾八旬的车如舜老师郑重地向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完成所有入党考察、培训、培养等程序后,于4月9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84岁高龄的车如舜老师,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初心永恒,一心向党,终圆入党梦!尤其在车老师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严格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所撰写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个人感悟等,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车如舜老师多年来对党无限忠诚的事迹也被《光明日报》、《中国民族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观看展览的老师们纷纷在留言册上写下自己的感受并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展览,深受感动,应该以身边典型为标准,以身边榜样为目标,不忘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红色·初心”展览是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宣传和弘扬离退休老同志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和红色精神而策划筹办的,后续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老同志谈党史校史、学校老照片、书法绘画作品等开展系列宣传,旨在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民大故事,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