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比赛二片组预选赛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5日,北京市教育工会“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比赛二片组预选赛在我校中慧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教育工会二片组的5支代表队240名教工共同参与合唱比赛,唱响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

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席邹吉忠在致辞发言中表示,感谢北京市教育工会,把“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比赛二片组的比赛,安排在中央民族大学。谨代表学校党委,代表56个民族师生和工会教代会,热烈欢北大、交大、农大、建筑大学的各位朋友,在这阳光明媚的周末莅临民大,让民大校园喜气洋洋、阳光灿烂!二片组组长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介绍了二片组的情况,对我校精心的筹备比赛表示感谢。

比赛在我校饱含深情的《我的祖国》、《保卫黄河》中拉开帷幕,表达了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爱和保家卫国的豪情。北京交通大学教工代表队舒缓深情地演唱了《追寻》、《天边》,表达了爱国主义情怀和美好的幸福生活。北京大学教工代表队、北京建筑大学代表队演唱的《北大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向往》、《祖国,慈祥的母亲》,歌唱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中国农业大学代表队表演的《不忘初心》、《因为信仰》,表达了热爱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各代表队以高水平的领唱、婉转嘹亮的合唱把比赛推向高潮,表达了北京高校教职工献礼中国共产党华诞100周年,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希望。现场演出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比赛间隙,我校舞蹈学院的陶然、孙洪天分别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傣族、蒙古族舞蹈,轻盈曼妙的舞姿和优美动听的音乐无不令人赏心悦目、陶醉其中,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最终我校和北京大学代表队成功晋级,参加6月23日在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决赛。

活动邀请原中国武警总部文工团业务副团长,原武警男声合唱团创始人,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江如虹,海政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中国民族男高音声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维良,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中心文艺部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钟丽燕等业内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出席本此活动的嘉宾还有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白莽、中国农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中华女子学院工会原常务副主席赵燕萍、中央民族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志光。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