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我校经济学者系列丛书、传统文化系列丛书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编辑:费娜 吴楠楠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0日,我校经济学者系列丛书、传统文化系列丛书捐赠仪式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邹吉忠出席仪式。我校校友、北京万国经典书城总经理匡俊英,北京儒意欣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峻诚等相关人员参加捐赠仪式,我校图书馆副馆长董印红主持仪式。

仪式上,邹吉忠在讲话中指出,书是蕴藏着人类智慧的宝库,也是我们得以与先贤交流的媒介,更是承载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财富,无数先贤的智慧得以在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所留下的浩瀚书海中永存。他对图书馆受赠经济学者系列丛书、传统文化系列丛书表示祝贺,也对本次图书捐赠方和书籍作者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养成爱阅读、常阅读的好习惯。

经济学院院长张丽君表示,“经济学者系列丛书”包含施正一先生、刘永佶教授系列文集,以及经济学院编著的中国扶贫进展报告、中国民族经济村庄调查等系列丛书,是我校数十年、几代经济学者孜孜不倦潜心研学的智慧结晶,集中体现了我校在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图书馆馆长刘明新介绍了学校图书馆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建设成果,对经济学院、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匡俊英在图书馆建设关键时期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将本次受赠图书妥善典藏,更好服务全校师生的学习与教研,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匡俊英表示,很荣幸通过图书捐赠形式回馈母校栽培,并介绍了此次捐赠图书的情况,谈到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学习和弘扬传统文化。随后,会上进行了图书捐赠交接和捐赠证书颁发。

据悉,本次捐赠仪式获来自经济学院和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捐赠的“经济学者系列丛书”2套共460册,匡俊英捐赠的“中华传世藏书”3套共570册。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