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四英 关琪   发布时间:2021-06-17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6月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华楼东区举办“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据介绍,该展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社会实践课程成果的汇报展示。党委宣传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美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孔杰同学主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佳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致力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任课教师不断探索特色举措,通过“第一课堂”系好青年学子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实现了有意思和有意义、有触动和真效果的深入结合。他鼓励与会青年学子,要努力将实现个人人生价值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相统一,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人事处副处长刘云喜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美术作品展览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展览体现了新时代精神,引导学生们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践行了“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理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苏海舟对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美术学院师生对于本次活动的支持和付出表达了衷心谢意。他肯定了近几年美术作品展取得的良好效果和显著成绩,并认为同学们用美术作品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染着到场的每个同学,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青春激情。

美术学院2018级杨炳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通过此次实践教学,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文艺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和使命担当。这一形式让理论活了起来,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并厚植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

据了解,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以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再现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场景,回顾了百年党史中的峥嵘岁月,通过将学生的专业学习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有机结合,启迪学生从党的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立志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摄影:张海洋  梁思雨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