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张俊豪受邀在“民图讲坛”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报告

来源:图书馆 高桂芬 马文婧   发布时间:2021-06-18   编辑:费娜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2021年6月15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的“民图讲坛”第十讲在文化楼一层报告厅举办。讲座邀请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张俊豪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报告。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刘明新主持。

张俊豪在报告中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报告分析了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与任务,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现路径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主要原则、任务和要求。

刘明新感谢张俊豪为民族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这场讲座全面系统介绍了这一理论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现路径等,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开阔视野,有助于师生们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体系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在各自的学习工作中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开展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

来自学校直属单位党总支、法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药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师生,以及图书馆部分馆员约200余人聆听讲座。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