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经纬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经纬 > 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百本党史主题文献线上推介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07   编辑:费娜 张恩培   打印   字号:

新闻网讯 我校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从4月27日至6月30日,共计推出六期100本党史主题文献。党史文献推介是图书馆“‘文’诵党史、‘献’礼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服务系列推文的重要内容,是图书馆立足馆藏资源,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要主题精选推送百本图书,鼓励广大师生读者在阅读和思索中重温这伟大的百年征程,为党的百年华诞呈上一份别致而殷实的献礼。

百本文献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可读性强,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开篇,本书是专题文集,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该文集包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篇目。

书单内还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共和国之路》、《党的历史与党的建设研究》、《红星照耀中国》、《共产党员的力量》、《红船精神》等书籍。为方便读者精确定位、借阅所推图书,每本图书都提供了相应的索书号及馆藏位置。

党史文献推介在广大师生中收获了积极的反响。图书馆公众微信号目前拥有关注用户两万余人,自活动开展以来,除关注用户明显新增外,图书馆党史类相关书籍借阅量明显上升,截至6月30日,共有100多位读者借阅160多种(册)党史方面的图书,如《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共产党宣言》、《马克思恩格斯选集》、《伟大长征》、《共产党人》发刊号、《毛泽东一家人:从韶山到中南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长征中的重大战略决策》等。

百本党史主题文献推介对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积极意义。广大师生读者通过对党史文献的学习与阅读,不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而且增进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激励广大师生为国家、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



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网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mucxcb@muc.edu.cn

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信中央民族大学官方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官方B站中央民族大学官方抖音